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很關鍵 張上淳:逾28天沒本土個案就安全

與OECD國家之死亡率比較

與OECD國家之死亡率比較

2020/05/10 05:30

已連27天沒新增 差1天就達標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武漢肺炎到五月九日止,已經連續廿七天沒有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站在公共衛生立場來看,若超過廿八天都沒新增病例,就代表社區安全。

2個潛伏期 公衛角度相當安全

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最長十四天,張上淳解釋,之所以匡訂廿八天,是以病毒潛伏期十四天的二倍、共二個潛伏期來計算。若廿八天以來,社區都沒有看到任何個案,以公衛立場,是「相當安全的一個社區」。

至昨天為止,已是第廿七天沒有本土病例發生,若今天(週日)也沒有本土病例發生,就累積達廿八天,今天是檢視國內社區是否安全的關鍵日。

目前國內有四四○例確診,分別為三四九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卅六例敦睦艦隊病例。確診個案中六人死亡,三六一人解除隔離。

23個OECD國家 我死亡率最低

張上淳昨天也分享我國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中,與其他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相較,疫情至今的死亡率是每百萬人口○.三人,在廿三個國家中最少。最高的是比利時的七二五.四人,其次為西班牙的五六九.二人。

張上淳指出,台灣的死亡率低應歸功於防疫措施以及國人的努力,因此台灣的確診病例少,加上台灣醫護量能好,死亡率很低。

張上淳也拿二○○九年爆發的H1N1新型流感疫情為例,當時稱做豬流感,當年我國的死亡率也遠低於其他國家,也是像現在一開始採取圍堵、減災的方式,並減少大型集會,拖到後來有疫苗為止。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若超過28天都沒新增本土病例,就代表社區安全。 (指揮中心提供)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若超過28天都沒新增本土病例,就代表社區安全。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