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再歸零 出院復陽又3例/累計4例復陽 專家會議認為病毒量低 無傳染他人疑慮

2020/05/06 05:30

專家強調,武漢肺炎病毒特性容易時陰時陽,若有復陽情形病毒量也相當低,呼籲不要把這些人標籤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又「歸零」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昨無新增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是連續第23天無本土個案,解除隔離則累計達334人。不過,迄今有4人出院後又復陽,重返醫院隔離中。專家會議討論認為,這應是病毒特性,但不再有傳染給其他人的疑慮。

國內確診維持438例 334人解除隔離

國內迄今確診438例,包含347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以及36例敦睦艦隊群聚感染。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解除隔離維持334人。若是不計入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昨日零確診已是連續第23天無本土個案。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表示國內出現首例出院又復陽的個案,昨日說明再增3例,累計國內出院者中共計有4例復陽又再度回到醫院隔離,目前狀況還是時陰時陽。

張上淳指出,確診病人都須3次採檢陰性才可出院,只是到後期時,病毒量低,採檢結果容易介於陰性與陽性之間,但已在更前面階段就培養不出病毒。

韓國一百多例復陽 沒有傳染他人

張上淳提到,先前所提一例個案出院後復陽外,是因回家以後又覺得胸口不太舒服,所以再回診採檢。而昨日說明增加3例,也是因有不舒服症狀又回到醫院採檢,結果又是介於陰性與陽性之間。

張上淳強調,現在對於相關個案都視為有復陽的狀況,一律住院隔離,日後如何安排較好,還是希望有更多國內的經驗與證據來判斷。由於韓國一百多位復陽個案沒有再傳染給任何其他人,我國專家會議一致認為,這些人回到家裡,不再有傳染給其他人的疑慮,但仍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一段時間,且有任何不舒服,就要回醫院採檢。

張上淳強調,武漢肺炎病毒特性容易時陰時陽、似有似無,但對周遭人沒有任何的威脅。

陳時中呼籲 別把確診病人標籤化

對於有些治癒出院的武漢肺炎患者可能被貼上染病的標籤,指揮官陳時中再次強調:「沒有人想要生病!」並提到關於復陽或怎樣,可能會讓大家有疑慮,但只要有症狀就跟衛生單位通報,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即可,呼籲不要把這些人標籤化。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