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兵推遠距教學 填防疫日誌可抽獎

中興大學昨起「兵推」,全校本週不必到校上課,演練遠距教學。(興大提供)

中興大學昨起「兵推」,全校本週不必到校上課,演練遠距教學。(興大提供)

2020/05/05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啟動防疫演練,中興大學從昨天起到本月八日「兵推」!全校這週不到校上課,改採線上課程遠距教學,行政單位則分流異地辦公,盼超前部署透過防疫演練讓師生熟悉線上課程等運作,以利防疫不時之需。

中興大學考量之前鼓勵教師建置線上教學資源,為讓師生了解遠距教學的實際運作情況或及時改善以備不時之需,學校自發性選在期中考週後「兵推」,除實驗、實習或實作等無法以遠距教學進行的課程外,全校四到八日鼓勵教師演練線上同步或非同步教學,學生不必到校上課;若當週課程老師預定安排考試,則也照常到校應試。

興大教務處強調,遠距教學週並非放假週,學生須依老師規劃課程時間線上學習,因學生須線上登錄,老師得以掌握學生線上出席及參與動態,也會列曠課紀錄;學生每日要到學校體溫監控系統填報「學習與防疫日誌」,為鼓勵學生積極填寫防疫日誌,教務處特別舉辦抽獎活動,只要每日填寫者,就能參加包括Apple iPad、餐券、超商禮券等抽獎。

中興大學學生會長周政緯指出,多數學生均了解校方超前部署防疫的用心,因是首度全校不必上課演練線上學習課程,甚至不少人興奮期待,他上過部分線上課程,除感覺老師因面對電腦上課難免略顯不自然外,其他都很OK。

另考量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嶺東科技大學繼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學生提供為期三個月的防疫紓困金後,也發現部分校友工作受疫情影響減時、放無薪假甚至失業,校方擴大服務校友,將開辦免費校友回訓課程,提供熱門數位行銷等八門課,免費讓校友上課,盼助校友強化就業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