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國小資優鑑定全程戴口罩 發燒禁考

防疫考量,台中市十六日國小資優鑑定首祭發燒禁考令及限制家長陪考。(教育局提供)

防疫考量,台中市十六日國小資優鑑定首祭發燒禁考令及限制家長陪考。(教育局提供)

2020/05/05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國小一般智能資優鑑定十六日將登場,今年共近三千八百人報考,配合武漢肺炎防疫,考生除量溫進場、且全程戴口罩應試外,今年首祭發燒禁考令,體溫超標者將禁止進場應試;另也首推家長陪考禁令,避免群聚風險。

台中市國小資優鑑定,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鑑定初選日期由三月廿一日延到五月十六日舉行,教育局指出,今年共三七九○人報考,其中二升三年級組鑑定在忠孝國小舉行,共一八○○人報考;四升五年級組鑑定在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舉行,共一一○○人;另瑞穗國小同時舉辦兩組鑑定,共八九○人報考。

若考試中發燒 即請家長帶回

考量學生集中鑑定有群聚感染隱憂,教育局指出,今年國小資優鑑定考試當天比照國中會考,考生量溫進場,且考試全程須配戴口罩,量溫後耳溫逾卅八度、額溫逾卅七.五度者,一律禁止進場考試。另有備用試場,是給考試進行時有其他身體不適狀況者使用,若是考到一半發燒,也是直接請家長帶回。

因資優鑑定採年段、兩年鑑定一次,教育局指出,若學生因體溫超標被禁考,會給予退費,若家長堅持要參加鑑定,可提出申請,考試結束後送鑑輔會,視情況決定是否給予補考二試。

避免群聚風險 限制家長陪考

另各考場學校多逾千人到考,且往年均有為數不少的家長陪考,今年國小資優鑑定首度祭出家長陪考禁令,教育局指出,小四升小五組家長不得進場陪考;小二升小三組考量學生年幼,每生限一名家長陪考;同時有兩組鑑定的瑞穗國小因時間有限,不易逐一查核身分,將不限組別每生限一家長陪考。

教育局指出,各考場不設室內家長休息區,各組兩節考試中間廿分鐘休息時間,學生除上廁所外,一律在試場教室內休息不能外出;雖開放家長陪考,會在開考後廣播請進場家長到校外找地方休息;各考場會另在操場設家長接送區,各組最後一節考試結束前半小時開放家長入內依試場編號分區等候接送子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