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採檢武肺 彰基每次六千元

2020/05/04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讓有特別需求的民眾,自費到全台指定的十八家醫學中心自費採檢武漢肺炎,彰化縣僅彰化基督教醫院一家,每人每次採檢費用六千元,價格不便宜,但並非人人可做,須符合規定。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適用自費採檢對象是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開放部分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武漢肺炎)申請規定」,也就是說,包括旅外親屬事故或重病等緊急因素,須檢附未感染武漢肺炎證明,才能入境其他國家奔喪或探親,或是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的對象。

葉彥伯指出,目前入境他國須檢附證明的國家有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孟加拉、中國、澳門,民眾如果有緊急狀況須前往前述國家,可自費到彰基檢驗,由彰基出具報告。

六千元採檢費用包含掛號費、診察費、採檢費、檢驗費、一份報告書,週一至週六每天限十人,上班時間電話掛號04-7238595#317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