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栽培南瓜 花農改場推新品種

花蓮農改場近年育成「花蓮亞蔬二號-友旺」友旺南瓜。(花蓮農改場提供)

花蓮農改場近年育成「花蓮亞蔬二號-友旺」友旺南瓜。(花蓮農改場提供)

2020/05/03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十多年前由於南瓜病毒病肆虐,花蓮農改場與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從二○一二年開始正式合作抗病毒南瓜品系的試驗,近年育成「花蓮亞蔬二號—友旺」(友旺南瓜),由於有抗三種病毒病特性,十分適合有機栽培,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壽豐發表有機棚架栽培方式供農友學習。

花蓮農改場作物改良課園藝研究室副研究員王啓正說,傳統的中國南瓜雖然較西洋南瓜耐熱,但因高溫容易罹患病毒病使得定植期也集中在十月到隔年二月,產量集中在二到四月,友旺南瓜較耐熱也耐病毒且產量高,在中部地區可在二月起到三月中旬、甚至可在四月中以前定植,在南瓜價格較好的五月初至七月收成。且友旺吃起來鬆甜、黏Q,比傳統的木瓜型南瓜好裝箱。

花蓮農改場指出,友旺南瓜可抗矮南瓜黃化嵌紋病毒病、胡瓜嵌紋病毒病兩種病毒,可減少使用農藥,適合有機及友善農友栽植;但須注意梅雨季疫病、瓜實蠅防治,慣行栽培每公頃產量可達三十二噸以上,而有機栽培可達二十噸以上,而今年的水平棚架有機栽培估計可達二十五噸以上。

花蓮農改場並使用水平棚架種植。(花蓮農改場提供)

花蓮農改場並使用水平棚架種植。(花蓮農改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