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首日好天氣 旅遊人潮回溫

五一連假首日,國道部分路段1日出遊車潮量較多,國道5號坪林段往宜蘭方向直到下午仍壅塞,時速大多不到40公里。(中央社)

五一連假首日,國道部分路段1日出遊車潮量較多,國道5號坪林段往宜蘭方向直到下午仍壅塞,時速大多不到40公里。(中央社)

2020/05/02 05:30

逐步解禁…「民眾信心慢慢回來了!」

〔記者/連線報導〕昨天是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首日,可能因台灣疫情趨緩,加上各地天氣好,國道多路段出現壅塞情況,國道五號更是從早塞到晚,南下車輛時速均不到四十公里。部分景點包括新北淡水老街、台北竹子湖、離島澎湖等地,旅遊人潮回溫,南台灣的墾丁住房率原本僅一成左右,昨突然增加一成,花蓮和台東也分別有六成、三成的住房率,預估今、明兩天出遊人潮會更多。

蘇花改昨天上午七點開始出現車潮,平均每小時車流量逾九百輛次,中午過後車流紓解;國道五號南下清晨就塞爆,下午湧現北返車潮,雪隧南口一度回堵二.五公里。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昨日國道壅塞的時間,和一般日不太相同,比較像是民眾睡醒之後,八、九點才上路出遊。今日上午預估仍以國五為重點壅塞路段,提醒民眾出門前先查詢最新路況資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連假期間全台除太魯閣、武嶺等高山景點的住房率較滿外,其餘訂房率都在可接受範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並不反對出遊人數較多或住宿率高,但要維持好個人衛生,像是戴口罩、社交距離要維持、勤洗手等。針對飯店餐廳用餐部分,許多飯店都有採取防疫措施,包含將自助餐改為供應套餐,或分時段用餐,適度安排人潮分流。

「民眾信心慢慢回來了!」一家星級飯店主管表示,昨天看到「六顆西瓜」後,住房率瞬間從一成拉抬到兩成左右,顯示大家都希望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萬巒豬腳街餐廳裡頭熱鬧,外帶豬腳的民眾也排成人龍;萬巒鄉長林國順說,豬腳街會在晚間固定消毒,恰逢農曆閏四月,民間有出嫁女兒買豬腳回娘家的習俗,業績不減反增。

花蓮怡園渡假村總經理陳義豐說,五一連假花蓮各旅館平均住房率約五成,太魯閣國家公園轄內的太魯閣晶英酒店甚至接近六成。澎湖、小琉球等離島旅遊也有回溫,往澎湖的海運和空運班班客滿。

基隆廟口小吃人流管制上限已提高為二千五百人,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希望在安全前提下,逐步朝回復正常生活努力。

淡水老街一度出現人潮密集,不少登山步道湧進大批遊客。台中的大坑步道實施人流管制上限四千五百人,昨最多時達兩千人,遊客多但不擁擠。

桃園機場五一假期首日旅客量約為兩千七百多人次,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表示,相較日前冷清,旅客人潮「似乎回溫一點點」。

新北市百貨公司湧入大批民眾。
(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百貨公司湧入大批民眾。 (記者賴筱桐攝)

零確診助攻!墾丁人潮略有回升。(記者蔡宗憲攝)

零確診助攻!墾丁人潮略有回升。(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