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5個零確診 戶外活動、餐飲陸續開放

防疫新生活

防疫新生活

2020/05/01 05:30

〔記者吳亮儀、簡惠茹/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連續五天「零確診」,顯示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宣告落實個人防疫,就能放鬆享受生活。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體育、文化和餐飲等活動管制將慢慢開放。

陳時中:可輕鬆 勿鬆懈

連續五天都沒有武肺新增病例,許多民眾希望能逐步恢復生活,指揮中心因應疫情趨於平穩,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陳時中表示,已十八天沒本土病例,接下來國人的生活,建議可以有個防疫樂活的新態度,態度上可以高興一點、輕鬆一點,他強調,這是「態度輕鬆,但生活不要鬆懈」。

陳時中指出,「防疫新生活運動」就是個人衛生確實做好、社交距離維持好、戴口罩、太擁擠地方避免前往、有生病或慢性病患者隨時把口罩戴好,在醫院要小心,要建立最後一道且最重要的防線,把個人防線建立好,這樣社區傳播的可能性才能降到最低。

陳時中說,只要把這樣的好狀況維持,就會讓正常生活更近一步,會跟相關團體討論並陸續開放,並會先從體育、文化及餐飲部分開始,現在觀察幾天,就會公布相關措施。

陳時中指出,至於有哪些措施要如何開放會陸續公告;指揮中心說明,包含讓民眾在維持個人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可以放心參與各項戶外活動,例如觀賞戶外型態的音樂會、藝文表演及體育賽事,或踏青、運動、旅遊,外出至餐廳或攤販用餐時,可挑選有適當用餐距離、隔板、提供套餐的店家享受美食。

指揮中心每天下午兩點的疫情記者會也成了許多民眾必看的線上直播,隨疫情趨緩,陳時中昨天被問到是否之後記者會可能會減少召開頻率?陳時中笑說,他還沒考慮到這部分,但或許會把頻率減少到兩天一次,讓大家休息一下。

目前國內累計四二九例確診,分別為三四三例境外移入、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卅一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六人死亡,三二二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