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護陸蟹微電影 休士頓影展獲獎

「護蟹任務」微電影在休士頓影展又得獎,讓墾丁陸蟹棲地揚名國際。(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護蟹任務」微電影在休士頓影展又得獎,讓墾丁陸蟹棲地揚名國際。(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4/29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公路總局與墾管處在墾丁台廿六線串連遭切割的陸蟹棲地,協助陸蟹安全過馬路並到海邊產卵的微電影「護蟹任務」,繼去年在美國國際短片競賽獲獎後,廿五日又在「第五十三屆休士頓國際影展」獲「評審團特別獎」,讓墾丁陸蟹之美揚名國際。

去年美國國際短片賽奪3個獎

公路總局二○一八年委外拍攝台廿六線「護蟹任務」微電影,去年在美國全球電影競賽、美國國際短片競賽,分別獲得「紀錄短片類」最佳紀錄短片、「自然生態野生動物類」最佳短片、「剪輯類」剪輯優選獎等三項殊榮,近日又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的肯定;十年前,墾管處以灰面鵟鷹為主題的「遠方來的故事」影片,也曾獲此影展「白金牌獎」。

公路工程單位致力環保受肯定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表示,工程與生態常被外界放在天秤的兩端,此次影展全球共有超過西千五百件作品參賽,獲獎率僅十%,「護蟹任務」在影展中獲獎,對於公路工程單位致力於環境生態保育工作是莫大肯定。

公路總局說,墾丁地區陸蟹釋幼期即將來臨(約在每年農曆六月至九月的月圓前後三天傍晚),影片再次獲獎,希望能引起廣大觀眾共鳴,支持並響應陸蟹生態保育工作,配合近年實施的「停十走十護蟹任務」。

「停十走十護蟹任務」管制,採取每封路十分鐘後開放內線道通行十分鐘作法,並設有前導車引導車流減速,守護陸蟹安全過馬路降海釋幼,封路過程由志工協助抱卵的陸蟹媽媽橫越馬路避免「路殺(汽機車輾斃)」。

每年陸蟹釋幼期,墾丁地區展開的護蟹管制。(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每年陸蟹釋幼期,墾丁地區展開的護蟹管制。(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