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百日 連3天零確診// 學貸緩繳本息 50萬人受惠

教育部宣布8月1日起,學貸還款有3項放寬,50萬名青年受惠。(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宣布8月1日起,學貸還款有3項放寬,50萬名青年受惠。(教育部提供)

2020/04/29 05:30

〔記者李欣芳、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成立滿一百天,台灣也連續三天零確診,抗疫有成。為幫助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年輕人,行政院昨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提供緩繳本息等三大措施減輕學貸負擔,最長可十六年無需償還本金,將在八月一日上路。估政府每年負擔八.七億元利息補貼、五十萬人受惠。

最長16年無需償還本金 8月上路

潘文忠說,今年八月一日開始,將再推出三項放寬學貸還款措施,首先是放寬申請緩繳本息門檻,由目前月收入未達三.五萬元才可申請,放寬為未達四萬元即可申請。

其次,是放寬緩繳本息次數,由現行最多可申請四次(每次申請緩繳一年),倍增為最多可申請八次(八年),且緩繳本息期間,無須償還本金。

第三,放寬只繳息不還本次數,由現行最多四年,延長到最長八年,只繳息不還本期間,僅須負擔利息,不用償還本金。

高教司長朱俊彰說明,以一位青年就讀大學四年八學期申貸金額三十萬元為例,自八月一日起,如畢業後月收入未達四萬元,在畢業一年後開始還款時,即可申請「緩繳本息」,每個月馬上減輕三二四一元的本息支出,且最長可申請到八年。若月收入超過四萬元或申請八年期滿,仍可以申請「只繳息不還本」,每月僅需負擔利息約二二五元,暫時不用還本金。兩項措施搭配起來,最長可十六年內暫時先不用還本金(緩繳本息八年加上只繳息不還本八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