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重優養化 埔里鯉魚潭封潭清淤

南潭步道封閉,業者派員進行環境清潔維護。(記者佟振國攝)

南潭步道封閉,業者派員進行環境清潔維護。(記者佟振國攝)

2020/04/28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產業,南投縣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也是遊客銳減,為維護後續觀光遊憩品質,縣府委託經營的業者加強設施維護,並進行水域清淤作業,減輕冬季水質優養化偏高問題,現階段封閉南潭水域及步道,以便大型機具進出作業,也提醒遊客勿擅闖門禁管制,以免發生危險。

埔里鎮知名景點鯉魚潭擁有美麗的湖光山色,近幾年業者加強蝴蝶生態復育,潭區步道周邊栽種蝴蝶食草、蜜源植物,目前是賞蝶好時機,可惜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前往鯉魚潭的遊客銳減,連南端水域及步道也一併封閉。

業者表示,主要是因進行水域清淤作業,由於鯉魚潭主要仰賴地下湧泉供水,較無大量的水源挹注,每年入冬枯水期,水質較易惡化,其中判定水質優養化的卡爾森指數(簡稱CTSI),係以水中的透明度(SD)、葉綠素a(Chl-a)及總磷(TP)等三項水質參數之濃度值進行計算,高於五十即屬優養化,經縣府抽驗結果已高達七十,因此必須採取改善措施。

業者指出,除了清除過多的藻類等水中植物,目前也會定期清除潭底淤泥,趁疫情導致遊客減少之際,先封閉部分水域及步道進行清淤。

埔里鎮鯉魚潭因每年入冬少雨,潭水水質易有優養化問題,必須定期清淤。(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鯉魚潭因每年入冬少雨,潭水水質易有優養化問題,必須定期清淤。(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