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將花300萬 綠美橋漆回紅色

南投市綠美橋紅變白,讓民眾很不適應,縣長林明溱決定將漆回紅色。(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市綠美橋紅變白,讓民眾很不適應,縣長林明溱決定將漆回紅色。(記者陳鳳麗攝)

2020/04/28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市貓羅溪景觀地標「綠美橋」第一期改善工程即將完成,橋的顏色從昔日的紅色變成白色,不少民眾反映看得很不習慣,南投縣長林明溱昨日在縣務會議宣布,為順應民意,將在第二期工程讓綠美橋漆回原來的紅色,縣府建設處估算拱橋要再改漆紅漆約需三百萬元經費。

第一期改善工程 換白漆塗裝

綠美橋是貓羅溪景標,也是南投市的地標,南投縣府建設處為了橋的安全性,去年展開綠美橋的改善工程,第一期工程將原本過重的護欄改成輕量的鋼材,同時徹底檢測並去除拱橋橋體的鏽蝕,也完成防鏽底漆的塗裝,另外,上下橋引道原本不平整的問題也徹底解決,五月即可開放恢復通行。

第一期工程也將綠美橋的漆從紅色改為白色,以符合貓羅溪生態綠意,及給石虎等動物較好的生態環境,另也新設計的LED投射光雕系統,能在白底襯托下,更容易展現變化多彩的效果。

民眾反映習慣紅色外觀

在該期工程即將完工前,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務會議中表示,很多民眾習慣綠美橋紅色的外觀,紛紛向縣議會及市公所反映,加上南投市公所希望綠美橋能維持紅色,以符合南投市徽圖案的意象,因此決定從善如流,將把已換成白漆的綠美橋,回復原來的紅色。

第二期變更設計 預定年底動工

縣府建設處將進行綠美橋第二期工程,處長李正偉表示,因應縣長的指示,將辦理變更設計,將LED投射光雕及橋體紅漆納入,並運用一期標餘款發包施工,預計十月、十一月間動工,屆時為配合高空作業安全,仍需管制綠美橋幾個月的交通,等到二期全部完工,綠美橋的改善才全部結束,而橋體紅漆的經費初估約為三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