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蔬果做美食 育達科大行銷苗栗

枇杷QQ凍則將新鮮枇杷融入水嫩Q彈的果凍內,再添加珊瑚蜂蜜提味,金黃色澤透亮著春天的生命力。(記者鄭名翔翻攝)

枇杷QQ凍則將新鮮枇杷融入水嫩Q彈的果凍內,再添加珊瑚蜂蜜提味,金黃色澤透亮著春天的生命力。(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4/27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農產豐饒,私立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組成「苗栗在地農產餐飲發展團隊」,以全縣十八鄉鎮市生產的當季農產品為食材,結合師生專業與創意,每月推出不同美食,本月便以卓蘭鎮的枇杷及楊桃,研發「春神來了—枇杷QQ凍」、「惺惺相惜—楊桃多拿滋」精緻甜點,不僅讓人食指大動,也透過美食大力行銷苗栗。

由育達科大觀光餐旅學院長兼餐旅經營系主任吳菊領軍,帶領烘焙師彭金堂、中餐師黃家洋、西餐師陳慶麟、食安專家賴奕瑄、有機食農專家王耀武等師資,與熱血學生組成「苗栗在地農產餐飲發展團隊」,以結合在地食材、健康養生為理念,希望讓更多人看見苗栗多元農特產及地方文化。

彭金堂帶領學生不斷嘗試構思,將蛋黃加入麵團使之更為柔軟,並搭配長時間熬煮的楊桃果餡,再添加煉乳奶油增添香氣,製成香酥楊桃多拿滋;而枇杷QQ凍則將新鮮枇杷融入水嫩Q彈的果凍內,再添加珊瑚蜂蜜提味;兩項甜點呈現金黃色澤,一口咬下彷彿感受到春暖芬芳的柔和滋味。

團隊規劃五月以桃李,六月南瓜、地瓜、葡萄,七月紅棗、八月水梨、九月柚子、十月椪柑、十一月杭菊與芋頭、十二月甜柿與草莓等當季蔬果,設計特色烘焙美食,此外也結合苗栗農產持續推出中、西餐食,從在地出發,結合低脂、低糖的養生觀念,用創意美食大力推銷苗栗。

育達科大以苗栗當季農特產品,陸續推出各式料理,用健康創意美食行銷苗栗。(記者鄭名翔翻攝)

育達科大以苗栗當季農特產品,陸續推出各式料理,用健康創意美食行銷苗栗。(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