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如燒不停 國際旅客人次 將倒退15年

近15年來台觀光人次

近15年來台觀光人次

2020/04/27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來台國際旅客恐創近年十五年新低!去年來台國際旅客達一一八六萬人次,連續五年穩坐千萬觀光大國,不料,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國祭出邊境限令,國際航班停擺,據交通部觀光局預估,疫情若燒到第三季,全年總觀光客人次只能保住三成,剩三百五十萬觀光人次,倒退回到十五年前水準;官員也透露,「這只是保守估計,按現在疫情發展,連保住三百萬人次都不樂觀」。

據最新統計,今年一到二月來台觀光客人次為一一七萬三二七人次,較上一年同期衰退卅五.八三%;尤其二月起疫情延燒,我陸續禁止國際旅客來台、航班大減,二月來台旅客僅卅五.七萬人次,大跌六十二.六三%。

去年來台國際旅客達一一八六萬人次,創史上新高,原本觀光局喊出二○二○年要破一千兩百萬人次,如今受疫情波及,前景黯淡。觀光局以十七年前SARS疫情推估,若疫情延燒至第三季,今年來台國際觀光客只剩下去年度三成、約三百五十萬人次,相當於二○○五、二○○六年的國際市場水準;二○○五年來台觀光人次約三百三十七萬人次,二○○六年約三百五十一萬人次。

官員表示,受疫情影響,原有的國際旅展、市場行銷不是延期就是取消,違約金難以估計,隨著歐美疫情持續擴大,只有不停地協調、變動;目前須執行觀光業者紓困、補貼;待疫情明朗後,考量民眾短期間仍無法出門,因此初期會將國際宣傳重心擺在線上媒體曝光,也是因應宅經濟趨勢。

桃園機場。(資料照)

桃園機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