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8大行業實名制上路 罰款3千起跳

八大行業實名制上路,好樂迪KTV在門口放置登錄名冊,消費者都很配合。(記者葛祐豪攝)

八大行業實名制上路,好樂迪KTV在門口放置登錄名冊,消費者都很配合。(記者葛祐豪攝)

2020/04/25 05:30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除了原本停業的酒店、舞廳外,即日起公眾使用休閒娛樂場所等八大行業,都將採取實名制。

經發局長伏和中昨晚率隊到好樂迪KTV稽查,業者已在門口放置實名制的名冊,消費者都很配合,但也有人擔心個資外洩。經發局表示,將加強力道稽查,每週三至四次。伏和中也到包廂查看消費者唱歌情形,有人反映戴口罩唱歌很彆扭,伏和中表示,如果萬不得已,唱歌時短暫將口罩拿下,是可以接受的,但同包廂沒唱歌的消費者,都得戴上口罩。

市府稽查小組將先勸導後 再依法開罰

韓國瑜昨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市公眾使用休閒娛樂場所實施實名制,由經發局、警察局、衛生局等單位組成稽查小組,一開始先勸導,如果勸導仍不配合執行,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可處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入場留姓名、戴口罩、量體溫、管制人數

韓國瑜強調,休閒娛樂場所實名制包括四點:第一是進入營業場所應填寫實名登記表,否則應拒絕進入,填寫內容有入場時間、姓名、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體溫等。

第二是入口處安排專人管制,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第三、營業空間容留人數以平均每人四平方公尺為原則,得視需要調整減少空間容留人數;第四、場所內所有消費者均應戴口罩。

經發局長伏和中補充說,除了日前中央已宣布的舞廳、男女陪侍酒店立即停業外,即日起實施實名制的行業,包括視聽歌唱業、夜店、三溫暖、舞廳、舞場、酒家、酒吧、特種咖啡茶室等八種行業。

伏和中指出,高雄市稽查小組到目前為止,巡查三六○家舞廳、男女陪侍酒店等場所,二八三家未營業,營業中的七十七家,當場查獲女陪侍的有兩家,都被要求立即停業。

媒體詢問說:「韓市長說休閒娛樂場所室內都要戴口罩,請問三溫暖、唱KTV,怎麼一邊泡、一邊唱,還一邊戴口罩?」伏和中聽了一愣,回說「這是好問題」,但還是希望大家在室內都戴口罩。

享溫馨KTV總經理李奇霖表示,該店採獨立包廂、獨立空調,入內消費採實名制並勸導距離要一.五公尺,不會與外人共用包廂,但確實有客人反映「戴口罩唱歌不舒服」,有張貼告示勸導,提醒若被稽查會面臨罰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