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48接觸者採檢陰 艦隊感染源待查

2020/04/23 05:30

磐石艦人員抽血結果陸續完成中,等完整後會由張上淳領導的專家小組進行分析。(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簡惠茹、彭琬馨/綜合報導〕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案例又增一例,外交部表示,我駐帛琉大使館全體館團員24人、24位帛方協助接待的工作人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國防部坦承,艦隊出航前228連假有人下船,官兵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相對升高。

228放人下船 在台感染可能性升高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表示,感染有無可能是台灣帶上去的,還需待整體檢驗和疫調結果,才能綜合研判。指揮官陳時中則坦言,對艦隊人員下船名單並不清楚,將來會核對資料,各界很關心敦睦的傳染路徑,也須等資料收全再向大家報告。

帛琉針對相關人員第一波採檢全是陰性,陳時中昨表示,沒有陽性當然很好,雙方資料會持續互相對照。

國防部坦承艦隊出航前228連假有人下船,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可能在台灣感染後帶上船?張上淳指出,還需要很多資料,經整體檢驗及疫調結果後,再來做綜合研判。

陳時中坦言,指揮中心目前比較關心的是中間海上發生什麼事情,還有最關心的是回台後這三天發生什麼事情。

陳時中表示,大家都很關心敦睦的傳染路徑,相關資料收全後,到時候再來分享,這對我們是很新的經驗,不管是疫情中心、學術界或國外,都很關心這個案例,片段訊息可能會有不正確印象,這對未來政策擬定很有意義,有清楚面向會跟大家報告。

需有新事證 才會對營區全體篩檢

由於感染源不明朗,學者呼籲應考慮對左營等營區作整體篩檢、抽檢或驗抗體;陳時中昨表示,除非有新事證或新發現,否則目前沒規劃要對營區作全體篩檢,但是對營區裡面的健康偵測和就醫紀錄都會持續掌握。

陳時中也提到,磐石艦人員抽血結果陸續完成中,等完整後會由張上淳領導的專家小組進行分析,目前由中研院、台大和昆陽實驗室進行檢驗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