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紓困津貼撥付 桃園逾5萬人受惠

2020/04/23 05:30

〔記者陳恩惠、周敏鴻、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民,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配合行政院辦理「防疫期間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計畫」,針對經查核符合資格的弱勢族群,四至六月加發每月一千五百元生活津貼,廿日已撥付第一個月的款項,共五萬一九八四人受惠。

行政院加發每月1500元生活補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受訪談到各類防疫紓困措施時表示,十七日已把防疫期間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的經費,撥給各地方政府,預計今天之前會撥入符合條件的弱勢民眾的金融機構帳戶,政府很早就在發現金,但錢要花在刀口上,希望發給真正需要的人。

多重福利身分者 每月領一次

社會局官員昨說,加碼補助生活津貼的對象包括今年三月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弱勢家庭兒少緊急生活扶助、中低收入戶內未滿十八歲的兒少,但須未接受全額公費安置者;若四、五、六月才符合資格者,則按月各核發一千五百元,同時具有多重福利身分者,每人每月只能發給一次;至於「受隔離、檢疫者防疫補償金」及「照顧者防疫補償金」,截至四月廿日已受理五五七六件。

市長鄭文燦昨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上宣布,KTV、網咖、夾娃娃機店等場所的四到六月娛樂稅減徵三成,雖使市府每月稅損約二一三萬元,但是希望幫助業者渡過疫情難關。

家長送熱顯像儀給青埔國小

此外,中壢區青埔國小學生家長、台灣房屋桃園高鐵直營店長林冠宇,接送孩子上學時,觀察校園進出師生逾一千人,在校門前魚貫排隊等待量額溫,需要更有效的工具,昨捐贈市價廿餘萬元的熱顯像攝影機做體溫感控,另捐贈一台紫外線殺菌機,預計五月到貨,屆時輪流用於卅三間教室消毒,做足第二層防護;校長許清勇頒發感謝狀給林冠宇,待疫情過後,熱顯像儀可用在提供校園火災預警、防範菸害、門禁管制等,一機數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