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艦隊停靠帛琉 官兵只觀光沒入住

2020/04/20 05:30

海軍敦睦艦隊3月曾停靠帛琉。(取自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記者涂鉅旻、林惠琴/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號油彈補給艦傳出群聚感染武漢肺炎事件,截至昨日為止,已有24名官兵、軍校學員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正釐清傳染途徑,追查確診者是否在3月12日至15日艦隊停靠帛琉時遭傳染。對此,軍方人士昨透露,艦隊官兵、學員在島上僅前往數個飯店與景點,且「團進團出」,並無單獨行動。

官員表示,敦睦艦隊官兵抵達帛琉後,並未入住當地飯店,全都是在艦上睡覺,抵達後,有前往老爺酒店、帛琉大飯店、愛來水漾度假村、帛琉大島等地觀光,有些軍校生則參與表演活動。但無論官兵或軍校生,一律團進團出,不允許單獨行動,也沒有如此情形發生。

至於官兵、學員上、下船的批次與人數,官員表示,由於衛福部疾管署已開始進行疫調,因此無法提供,須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資訊為準。

帛琉零確診 感染源需要再釐清

由於帛琉至今零確診,也使得感染源需要再釐清。長期支援帛琉醫療的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昨表示,帛琉政府已計畫三週內擴大採檢5百名可能接觸者,據悉我國駐帛琉大使館人員當時與艦隊人員接觸頻繁,也已向當地政府提出可一併採檢,除了確認感染情形外,並希望有助於疫調。

洪子仁指出,新光醫院三月初曾以視訊方式協助帛琉採檢,相關檢體也送至台灣檢驗,均為陰性,後來派員前往協助建置篩檢實驗室,每日檢驗量能可達30至60件,近日已對醫護人員、有呼吸道症狀等高風險人員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