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披上台灣 華航新機明年換裝

交通部表示,華航短期能做的是於機身、內裝增加台灣意象,目前的外裝「CHINA」字樣,在運送防疫物資援外任務時,易被誤認是中國運去的。(資料照)

交通部表示,華航短期能做的是於機身、內裝增加台灣意象,目前的外裝「CHINA」字樣,在運送防疫物資援外任務時,易被誤認是中國運去的。(資料照)

2020/04/19 05:30

空中巴士A321 neo優先做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航空改名議題備受關注,華航的大股東航發會邀集華航、民航局等單位開會討論。交通部表示,華航改名作業涉及二十九國航權異動、困難度較高;短期能做的是於機身、內裝增加台灣意象,華航評估可優先在明年將迎來的空中巴士A321 neo新機先做新塗裝,增加台灣識別。

機身彩繪 增加台灣意象識別度

交通部指出,華航改名除涉及航權異動、機場時間帶重新分配等議題外,還須向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國際民航組織(ICAO)報備,但IATA北亞辦事處設於北京、ICAO秘書長為中國籍。華航若真的改名後,恐遭中國全面封殺,包含目前占營收二十四%至二十五%的中國航線恐歸零,歐洲航線可能也須繞道。

華航初步評估改名相關時程,若僅更名及標示中華航空評估CIS整體設計,作業時間約一至三年;要加上企業商標、飛機塗裝(八十八架飛機)、網路、資訊系統等整體企業識別都完成更名作業,須五至十年的時間。

若只簡易更改飛機塗裝,考量噴漆、停機時間等,時間須二十六至三十個月,若大幅更改機身塗裝須四十六至八十個月。華航傾向以彩繪機方式,來增加台灣識別,並以新機為優先。

改名涉29國航權異動 列中長期規劃

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表示,前日會議各單位就華航改名議題進行意見交流,包含涉及航權、航點、領空權、機場時間帶等,雖然航權談判是兩國的事情,但談完分配給華航去飛,華航若改名後對方是否接受,以及時間帶是否重新分配等,都要經過國際協商;經討論認為要改名困難度較高,可列為中、長期規劃,由華航準備好資料,慢慢克服困難。

雖改名困難度較高,但對於總統府、行政院及外界較有共識,優先於飛機塗裝及內裝增加台灣意象、國際識別的部分所需費用,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並未排除由政府出資協助,但要求華航須有具體進度,包含評估內容、圖樣設計、徵求各界意見等,並需以部分飛機先試行,華航評估需一年時間。

王國材表示,有要求華航在短時間內先拿出方案,華航說可優先在即將租借、採購的A321 neo新機上,先以彩繪機方式,來增加台灣識別;根據規劃,華航新機將於明年派飛區域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