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造溫泉觀光 六龜青春不老泉上市

高雄六龜「青春不老泉」,標榜泡湯後返老還童。(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六龜「青春不老泉」,標榜泡湯後返老還童。(記者蘇福男攝)

2020/04/13 05:30

〔記者蘇福男/六龜報導〕老字號六龜區不老溫泉發現至今半世紀,溫泉露頭卻在八八風災被淹沒,災後業者各自接管引取溫泉水,但取供不穩定,也無法取得合法溫泉標章,在高市觀光局協助下突破法令,業者共組公司重新打出「青春不老泉」品牌,標榜泡湯後返老還童,昨舉行品牌新上市記者會,邀請民眾來一趟最療癒的防疫之旅。

不老溫泉業者共組公司 打出新品牌

不老溫泉為五十年前在地居民所發現,因泉水對皮膚病有神奇功效,村民因此稱為「熱水溪」,後來不老溫泉渡假村董事長陳良堅以雙層保溫管翻山越嶺四公里引取,由於溫泉水質清澈,無色無味,可浴可飲 ,屬碳酸泉,終年溫度為四十八度左右,沐浴後皮膚滑嫩,有如返老還童,因此熱水溪又名「不老溪」。

十一年前八八風災 溫泉露頭被淹沒

十一年前的八八風災,不老溫泉露頭被淹沒,市府為振興溫泉產業,為寶來溫泉重新找出露頭,營造寶來花賞公園,但老字號的不老溫泉露頭,因位於不老溪上方一.二公里的林班地,地屬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所有,當地八家溫泉業者過去向林務局租地,各自接管取用溫泉水,由於缺乏維護保養,取供不穩定,也因無法取得合法溫泉標章,無法以溫泉名義行銷,對遊客較無保障。

觀光局協助 讓溫泉水取供合法化

高市觀光局投入逾半年時間,讓溫泉水取供合法化,新開部落不老、美崙山、天闊、長青和檳園五家溫泉業者,共組「青春不老泉開發公司」,透過觀光局取得溫泉水權,分配予在地業者使用,每天可引取一百四十四噸溫泉水。

地方期待再造六龜山城溫泉觀光

不老溫泉區「青春不老泉」品牌新上市,昨副市長葉匡時前往行銷代言,現場更搭配「一心三線」高雄東九區區域特色觀光品牌,期待再造六龜山城溫泉的觀光品牌,帶動不老溫泉區觀光旅遊熱潮。

觀光局長邱俊龍表示,現在正逢陣雨樹的花季,沿著台二十七線前往六龜,沿途景色美不勝收,搭配不老溫泉的返老還童湯,是療癒的防疫之旅。

高市六龜區不老溫泉區打出「青春不老泉」品牌,昨天舉行品牌新上市記者會,邀請民眾來一趟最療癒的防疫之旅。(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六龜區不老溫泉區打出「青春不老泉」品牌,昨天舉行品牌新上市記者會,邀請民眾來一趟最療癒的防疫之旅。(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