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圓林仔 油桐、花旗木、藍花楹綻放

距離圓林仔社區約一公里的藍花楹隧道。(記者王善嬿攝)

距離圓林仔社區約一公里的藍花楹隧道。(記者王善嬿攝)

2020/04/12 05:3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有嘉義市後花園之稱的後庄里圓林仔社區,近日油桐花盛開,初估已開花約五成,社區內花旗木、牛稠溪防汛道路藍花楹先後綻放,雪白、粉紅及紫色花卉浪漫繽紛,吸引民眾一遊。

嘉義市政府民政處自治行政科長孫世福說,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民眾賞花需維持社交距離,做好防疫、防蚊措施。

孫世福表示,原訂本月十八日舉行「2020愛你愛妳永結桐心」嘉市客家桐花祭活動取消,民眾仍可自行前往賞花;社區內景點包括有百年荔枝王、百年古井及冷泉、幸福山丘,並有多種蛙類、鳥況跟蝶類,還可觀賞大冠鷲、鳳頭蒼鷹等猛禽。

孫世福說,社區內沿路的花旗木也盛開,距離社區約一公里遠的牛稠溪防汛道路藍花楹隧道,也可見紫色花朵於枝頭綻放。

幸福山丘業者陸海鎮表示,今年因氣候合宜,花況不錯,社區內約五百株油桐花已開花約五成,花期約維持二十天,估計本週為最適合的賞花期;陸海鎮說,近日不少民眾趁油桐花盛開來賞花遊玩,多數拍完照就離開,並未逗留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