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後採檢8千餘國人 僅發現1例

4月以來確診案例表

4月以來確診案例表

2020/04/12 05:30

〔記者吳亮儀、郭安家/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來自美國和法國。分別是六十多歲男性(案三八三)、七十多歲男性(案三八四)及廿多歲女性(案三八五)。

新增3例 來自美、法

指揮中心表示,案三八三和案三八四都是透過機場採檢發現,其中案三八三長期在美國工作,上月卅一日出現胃部不適、食慾不佳並自覺發熱,曾於美國當地就醫;案三八四長期旅居美國,本月三日出現咳嗽、有痰症狀;兩人都在本月十日入境,因主動申報有不適症狀,由機場採檢通報後確診。

案三八五則是在法國就學,本月三日入境後做居家檢疫,四日出現流鼻水、鼻塞症狀,七日發燒,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後確診。國內累計共三八五例確診病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高達三三一例。

酒店女公關 就是那1例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幾天看起來疫情較趨緩,境外移入案例慢慢緩下來,邊境防守有一定成效,但不能大意。目前台灣每百萬人口確診十六人,相較於全世界是兩百卅人左右水準,還算不錯,仍需提高警覺,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

清明連假過後,國內每天的通報採檢量暴增,一開始還高達一日一千八百多例通報,六日至十日共採檢了八千三百二十五例,其中清明連假曾去過十一個景點,因有症狀就醫通報採檢者有七九一人;不過,這幾天擴大採檢,只發現北市酒店女公關這一例是陽性,其餘均是陰性。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這麼多採檢通報數,並非只有去過十一個景點的民眾,還包括所有出現肺炎症狀、有嗅覺味覺狀況、發燒呼吸道症狀的人,就算沒旅遊史或接觸史也可送採檢,才暴增這麼多的通報量。

擴大採檢只驗出酒店女公關是確診案例,是否代表連假過後可能爆發疫情的警報解除?陳時中強調,就這幾天發展來看,之後要急遽變化可能性不高,但仍得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