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過頭? 曾到11熱點成大生 被趕出宿舍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表示,進行防疫措施必須確保未入校學生不能在外趴趴走,成為社區防疫破口,也要維護受教權,將了解學校做法是否恰當。(資料照)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表示,進行防疫措施必須確保未入校學生不能在外趴趴走,成為社區防疫破口,也要維護受教權,將了解學校做法是否恰當。(資料照)

2020/04/10 05:30

〔記者林曉雲、劉婉君/綜合報導〕有成功大學學生向本報投訴,學校寄發電子郵件,要求說明是否曾到過十一個熱點,誠實回答的學生,馬上被要求不准進入學校,有同學還被趕出宿舍,只好臨時找親友求助,或直接返回外縣市家中,質疑自主健康管理不是居家隔離,校方防疫太超過,擔心影響成績以致權益受損,還有學生直言「對學校心如死灰」。

學生擔心影響課業成績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表示,進行防疫措施必須確保未入校學生不能在外趴趴走,成為社區防疫破口,也要維護受教權,將了解學校做法是否恰當。

成大:無法到課可遠距教學

成大學生投訴指出,連假結束返校才發現,他和同學的宿舍卡片都被鎖卡,不能進入宿舍,還有同學提早返校,直接被趕出來,本來以為自主健康管理是全程戴口罩上課、非必要不出門,但學校竟然直接趕人。最近快要期中考,大家都擔心課業成績,但學校只趕人,卻未妥適安排遠距教學等配套,漠視學生的學習受教權。

成大主任秘書李俊璋表示,早在一月卅日防疫一開始,就決定自主健康管理視同居家檢疫,此外,要求清明連假曾到過十一個旅遊熱點的教職員工生,六日起,七天內不得進入校園及宿舍。有四七二名學生回報曾到過十一處熱點,包括八十三名住宿學生,其中六十七人已離宿,九人入住學校的檢疫宿舍。學生以請假系統登錄「因疫情無法到課」,不需要任何證明。相關課程可實施遠距線上教學,期中考可以補考或線上測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