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中正西路舊港大橋前 加強取締超速

新竹縣警局在舊港大橋下橋後中正西路上設置交通標誌,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警局在舊港大橋下橋後中正西路上設置交通標誌,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記者廖雪茹攝)

2020/04/09 05:3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中正西路經舊港大橋通往新竹市,雖然下橋後路口設有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但往來車速快,威脅當地住戶出入安全,縣府接獲民眾陳情,設置速限五十公里、前有測速照相的交通標誌,警方也將不定時執行超速取締勤務,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縣議員陳凱榮表示,竹北市中正西路(竹一一八線)經由舊港大橋通往新竹市南寮,為縣市往來的重要聯絡道,中正西路行車時速不得超過五十公里,但因道路筆直,往來車速頗快,尤其是下橋後為下坡路段,常見車輛呼嘯而過,讓住在道路兩側的居民出入飽受威脅,夜間更是妨害安寧。

當地戴姓居民說,竹市公道五路與富美路口設有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但中正西路與港安街口的交通號誌,僅尖峰時段開設,離峰時段為閃燈,加上中正西路在長青路到港安街之間約四百多公尺沒有紅綠燈;也因此,不少車輛行經舊港大橋後一路加速,曾有駕駛因煞車不及而發生交通意外。

縣府警察局竹北分局接獲居民陳情後,會同交通旅遊處等現勘,為行車安全,在舊港大橋下橋後中正西路二千號附近兩側路邊,分別設置三面速限五十公里、前有測速照相的交通標誌,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