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到11景點 桃園市府啟動普查

市府普查清明連假到過十一個風景區的公務人員等。(記者鄭淑婷攝)

市府普查清明連假到過十一個風景區的公務人員等。(記者鄭淑婷攝)

2020/04/08 05:30

〔記者鄭淑婷、魏瑾筠/桃園報導〕清明連假引爆出遊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擔心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大增,破天荒發送「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並要求期間曾到過國內十一個風景區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對此,桃園市政府前天就啟動普查,包含市府局處公務人員及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師生,連假若到過這些風景區,市府授權各機關單位首長核准居家辦公或請假,學生則可請假在家線上學習。

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市府授權各單位准假

市府人事處官員表示,前天已請各單位著手調查,總人數尚未出爐;市府教育局針對市內高中職以下學校(包括幼兒園)進行旅遊史調查,根據統計,六、七日高中職以下學生請假人數分別為四一三○人、三九一三人,較平常明顯增加七、八百人,可能是去過相關風景區。

學生可在家線上學習 請假人數增加近800人

至於一般民眾,市府說,將請各里長透過廣播系統宣導,配合十四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公眾場所、搭乘大眾工具,有症狀立即就醫並說明旅遊史。

洽公實名制 9日起擴及區公所、戶地政所

此外,市府洽公實名制九日起擴及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及地政事務所,民眾進出須出示市民卡或身分證,未帶者須填寫桃園市政府健康聲明書。

桃園機場入境人數單日剩不到九百人,代表入境居家檢疫高峰期已過,桃園市居檢人數近日大幅下降,從最多達五千多人,降至現在的二八九一人。市府表示,因應清明連假出遊潮後可能帶來的防疫破口效應,已備妥第四、五間防疫旅館。

全市居家隔離人數三四三人,其中蘆竹區衛生所就負責一○六人,占全市追管案卅一%,為全市第一高,市長鄭文燦昨前往慰勉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