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戶所防疫隔板 遭疑難擋飛沫

宜蘭縣戶政事務所昨陸續在服務櫃台設置隔板,但遭質疑高度不足。
(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戶政事務所昨陸續在服務櫃台設置隔板,但遭質疑高度不足。 (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0/04/08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因應疫情延燒,宜蘭縣十二鄉鎮市戶政事務所,陸續在服務櫃台設置六十公分高、防止飛沫的隔板;但遭洽公民眾質疑高度不足,櫃台與櫃台間留有縫隙,根本是做半套;縣府民政處表示,隔板高度足夠,安全沒有問題。

縣府:隔板高度夠 安全沒問題

宜蘭縣各戶政所侷限於辦公空間,櫃檯寬度均不足一點五公尺,服務人員很難與洽公民眾保持室內安全距離,因此在服務櫃檯陸續增設透明壓克力隔板,防止飛沫傳染。戶政所櫃台高度約七十五公分,隔板高度約六十公分,每個櫃台都是獨立隔板,櫃台間留有縫隙並未密實。

陳姓民眾質疑,一般民眾如站著洽公,絕對高於隔板,隔板高度不足,外縣市公家機關與醫院,服務櫃台隔板至少一百公分,且隔版是一整片連在一起,而不是一塊塊的,櫃台與櫃台間不會有間隔,縣府這樣做半套的防疫作為,實質效果讓人質疑。

縣府民政處說,洽公民眾都是坐在櫃台前,六十公分的隔板高度已經足夠,絕對有防護效果,如果隔板太高或整片封閉,反而不夠親民,也會造成洽公不便,且進入戶政所需量體溫,戴口罩,加上隔板阻絕,防疫措施足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