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去過11景點 高雄師生須自主健康管理

清明節連假結束,高市除了調查十一個景點旅遊史外,各地校園同步進行消毒大掃除。
(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清明節連假結束,高市除了調查十一個景點旅遊史外,各地校園同步進行消毒大掃除。 (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2020/04/07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清明節連假結束,學校師生返校上課,高雄市各校也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出國家級警報的十一個風景區進行旅遊史調查,曾去過這些景點的師生,若無症狀,要自主健康管理,到校上課要戴口罩、量測體溫,若有發燒、咳嗽或腹瀉症狀,盡速就醫並留在家休息,避免疫情在校園擴散。

各校昨查連假旅遊史

翠屏國中小校長黃景良說,昨對全校師生進行連假旅遊史的調查,有學生曾到政府公布的十一個風景區旅遊,大部分並無症狀,可到校上課,但要戴口罩,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也有少數學生連假後出現腹瀉情形,已請家長帶孩子就醫並留在家休息。

少數學生有腹瀉情形

鳳山區中崙國中校長王文霖說,師生前天就犧牲假期,針對校園四周與教室進行消毒;另外對政府公布的十一個風景區也進行旅遊史調查,由於假期結束後,該校連幾天考試,大部分學生都利用假期在家準備考試,初步調查結果並無學生到這些景點旅遊。

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也表示,已發書面問卷,調查師生連假的旅遊史及聚餐情形,昨連假後第一天上課,則要求師生在教室內都要戴口罩上課,並增加量測體溫的次數。

各校進行校園消毒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說,已要求連假後,請各校事先進行校園消毒,入校落實量額溫、手部消毒;此外,配合中央規定,考量師生連假期間外出遊玩、南北流動,各校加強環境清潔,也請民眾共體時艱,於五月三日前配合校園暫停開放措施,請勿再自行進入校園運動休憩。

教育局說,連假曾去過政府公布十一個風景區的師生,若無症狀者可上學,但要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期間要勤量體溫、戴口罩,若有發燒、腹瀉等身體不適等症狀,請儘速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