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基隆 今起進市府強制戴口罩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今(六日)起,進入新北市政府大樓都要強制戴口罩。(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今(六日)起,進入新北市政府大樓都要強制戴口罩。(記者陳心瑜攝)

2020/04/06 05:30

〔記者陳心瑜、林欣漢、徐聖倫/綜合報導〕昨天是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會議表示,許多民眾利用清明連假到觀光景點群聚,他看了非常難過,很擔心防疫出現破口,他宣布從今天(六日)起,進入新北市政府大樓都要強制戴口罩,更說「(市府員工)沒戴口罩就不用上班了!」他強調這是因應連假人潮的善後方式。

侯友宜︰市府員工 沒戴口罩就不用上班了

基隆市政府昨天下午也跟進,表示國人在清明連假期間大量出遊,為防範連假後的疫情擴散,市府全體員工(含各級學校教職員)從今天起一律戴口罩才能上班。市長林右昌說,「掉以輕心的結果就是前功盡棄,千萬不要後悔莫及!」

林右昌︰連假後嚴防疫 掉以輕心前功盡棄

侯友宜感嘆說,清明連假顧名思義,目的是讓大家去掃墓,而不是給大家藉機會去旅遊,他看到一堆人在連假期間旅遊群聚,非常難過也非常擔心,武漢肺炎又稱「社交病毒」,人與人要保持距離,清明連假許多風景區湧現人潮,萬一形成防疫破口,前一段時間的防疫努力都白費了,大家一個多月前還齊聲反對鎮瀾宮遶境,如今卻擠在一塊郊遊,呼籲民眾一定要有危機意識,切勿再到人潮眾多的地方趴趴走。

對於中央直到連假的第三天才發出「災防告警系統的細胞簡訊」,提醒前往風景區的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媒體詢問侯友宜是否覺得太晚發布?他表示,連假前就有許多專家提醒切勿湧向風景區,新北市的防疫很到位,市內各風景區、墓區、納骨塔都做好分流,人潮少了七、八成,但國內其它許多觀光景點卻人潮群聚,既然事情發生了,就要趕快面對、善後。

侯友宜並宣布,今天(六日)起進入新北市政府大樓一律強制戴口罩,體溫異常或未戴口罩者都禁止進入,「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是防疫的兩大準則,市府不少員工也在連假南下返鄉,雖然不一定有出遊,但連假後的管控措施非常重要,一定要以最高標準執行。

新北衛局︰市府內 吃飯才可拿下口罩

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劉君豪表示,市府員工從今天起都要全程戴口罩,只有吃飯時間才可以拿下來。

侯友宜昨天上午也到消防局第一大隊溪崑分隊視察,了解消防隊員穿著防護衣等裝備的穿脫、後送流程,他要求落實防疫期間的社交距離規範,在沒有戴口罩的情況下,室內保持一.五公尺,室外保持一公尺,政府部門的人員要以身作則,民間業者的公共場所也要做好人潮管控,避免群聚、交叉感染。

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防疫別因趴趴走破功,清明連假他幾乎都在家騎室內腳踏車運動、玩魔術方塊。(擷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防疫別因趴趴走破功,清明連假他幾乎都在家騎室內腳踏車運動、玩魔術方塊。(擷自林右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