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也下禁足令?視疫情狀況 阿中︰考量需求與人性

4/4台灣確診概況

4/4台灣確診概況

2020/04/05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日本三月假期與櫻花季過後,造成當地疫情急速升溫,是假期前的數倍之多,台灣在清明連假過後,是否可能爆發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認為台灣清明連假後,疫情像日本一樣爆發的可能性非常低,主要是因為目前沒有相關群聚感染、社區傳染很零星。

像日本爆發? 可能性很低

至於疫情升溫到一個程度後,是否會下達禁足令?陳時中表示,還是要看疫情發展,至少目前沒有跡象。

陳時中表示,不禁止大家連假外出散心,主要是考量沒有相關群聚感染、社區傳染也很零星,加上國外進來台灣的人,都匡列在居家檢疫當中;考量疫情是否會大爆發的機率,與禁足後的社會代價相比,才做出相關決定。

陳時中說,武漢肺炎疫情會延續很長,時間太長,若大家都關在家裡,總有一天情緒上會有問題,所以依照現階段台灣疫情狀況,不會禁止大家散心;他強調相關管制措施要隨疫情變化而制定,且需合乎社會需求與人性。

媒體詢問連假後民眾到診所就醫,有相關症狀時,醫師是否需要詢問民眾有無國內旅遊史、有沒有去夜市之類?陳時中表示,很難要醫師這樣問國內旅遊史,但做疫調時,會關注相關人員的國內旅遊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認為台灣清明連假後,疫情像日本一樣爆發的可能性非常低,主要是因為目前沒有相關群聚感染、社區傳染很零星。(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認為台灣清明連假後,疫情像日本一樣爆發的可能性非常低,主要是因為目前沒有相關群聚感染、社區傳染很零星。(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