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為重 龍潭龍舟賽、市運會停辦

往年都在龍潭大池登場的龍舟賽今年將停辦。
(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往年都在龍潭大池登場的龍舟賽今年將停辦。 (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20/04/04 05:30

〔記者周敏鴻、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歸鄉文化節端午龍舟賽,十七年前因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而停辦,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未歇的大環境影響,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昨以防疫為重,決定再度停辦,桃園市運動會同樣停辦。

龍潭龍舟賽連年吸引數萬民眾參加,今年原定六月廿五日登場,預計參賽隊伍約有兩百支,選手們二月起集訓;市長鄭文燦昨於防疫會議上表示,活動發包作業需於四月前完成,但疫情未見減緩趨勢,市府提早決定停辦,可減少預算損失,並避免選手們辛苦練習,屆時卻無賽可比。

龍舟委員會建議改辦小型活動

桃園市體育會龍舟委員會主任委員、市議員徐玉樹指出,現階段防疫第一,停辦龍舟賽是必要的,地方人士普遍認同,建議市府利用龍舟賽的經費,以串聯龍潭大池周邊景點為構想,改辦攝影展、文化展等小型活動,振興地方觀光與經濟。

市府客家事務局局長何明光回應,將積極向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爭取變更計畫、保留預算,結合九月底至十月初的平鎮戰祭活動整體運用,並就徐玉樹的建議,評估以部分經費執行的可行性。

至於原定八月廿一日至廿四日舉辦的桃園市運動會,鄭文燦表示,各校都停止借用場地,各區四到六月間的選拔賽難以舉辦,運動會若延期,又可能撞期學校校慶、全中運等,綜合考量後,決定停辦一年。

市府考量疫情衝擊嚴重的公有停車場、藝文產業等,祭出紓困方案。停車場將依營損程度減收十五、卅至五十%權利金;小型文化設施固定權利金減半,並規劃電影業者紓困座談會,加強對接中央政策窗口以輔導藝文團體申請相關補助等。

另,市府勞動局統計今年以來全市符合大量解雇人數的業者共十四家,計畫解雇三七四人;其中,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有丹堤咖啡位在龜山的中央廚房、紅拱門、萬翔、美華泰桃園及內壢、儷宴、渴望餐廳、錦家御宴等八家業者,計畫解雇一三八人,目前實際解雇人數一二二人,市府就業服務處會協助非自願離職勞工申請失業給付及提供就業服務,若被資遣員工認為權益受損,可向勞動局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