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潮擠爆墾丁 安全距離「罩」不住

警方在墾丁大街沿路廣播「保持社交距離」。(記者蔡宗憲攝)

警方在墾丁大街沿路廣播「保持社交距離」。(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4 05:30

兩天湧逾5萬人 店前排隊聚集 警方上街疾呼「保持1公尺距離」

〔記者蔡宗憲、羅綺、吳亮儀/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初步規範,建議民眾在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要一公尺、室內一.五公尺,清明連假屏東墾丁湧入五萬觀光人潮,恆春警方主動「超前部署」,上街廣播提醒「保持社交距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特別在記者會上感謝恆春警方,但仍憂心說:「看起來民眾的距離仍有點近。」

陳時中憂︰民眾距離仍有點近

墾丁觀光業者熬了一個月,終於等到好久不見的觀光人潮,但當地居民則擔憂,人潮大量湧入,摩肩擦踵,有不少民眾沒戴上口罩,甚至在熱門店家前排隊聚集,沒戴口罩又未注意保持「社交距離」,恐成為防疫破口。多數業者這幾天則加強防疫措施,包括量體溫、酒精消毒,客人的用餐間距也特別拉大。

根據警方統計,清明連假兩天以來墾丁湧入逾一.七萬部車,初估約五萬人,比二二八連續假期的人潮還要多,包括墾丁大街等景點人山人海,許多遊客因為心情放鬆、風光明媚,忘了戴口罩出門,也未保持「社交距離」。

遊客逛到忘自保 警方主動提醒

「請各位旅客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保持室外一公尺以上社交安全距離,以確保你的健康!」恆春警分局長陳鴻忠前晚在人潮聚集的墾丁大街夜市宣導防疫。

這項提醒社交距離的「超前部署」,遊客反應大都相當正面,稱讚「逛街難免忘記,提醒是好事」、「應該也要廣播大家戴口罩」;也有民眾認為熱門攤商店家應該負起責任,自主宣導排隊的遊客要保持距離。

昨日白天保七總隊第八大隊也針對遊客眾多的沙灘遊憩區,進行「保持距離、戴上口罩」的宣導,提醒平安出遊不要忘記防疫。

陳時中昨表示,民眾外出散心是好事,可調節心情,但若稍不注意、沒有遵守社交距離,導致疫情擴大,「屆時大家可能就連散心的機會都沒有了」。

陳時中也呼籲民眾體諒警察的辛苦,台灣國民水準很高,都有自律自主精神,「法治應用在一直亂的人,而不是要用在大部分人身上」,因為台灣人民的自主性很好,才能有今天的防疫成果。

清明連假墾丁大街湧入大批人潮。(記者蔡宗憲攝)

清明連假墾丁大街湧入大批人潮。(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