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埔中元「藝民祭」 認養神豬做公益

今年輪值義民節祭典的北埔鄉公所,別出心裁推出「養神豬.做公益」,昨天的「領調」作業依傳統模式,讓各認養人幫豬公撲滿秤得淨重後帶回餵養。(記者廖雪茹攝)

今年輪值義民節祭典的北埔鄉公所,別出心裁推出「養神豬.做公益」,昨天的「領調」作業依傳統模式,讓各認養人幫豬公撲滿秤得淨重後帶回餵養。(記者廖雪茹攝)

2020/04/02 05:30

〔記者廖雪茹/北埔報導〕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十五聯庄祭典活動,相隔十五年後,今年再度由北埔鄉祭典區輪值;北埔鄉公所推出「養神豬.做公益」,昨天開跑的「領調」作業,讓五十餘名認養人帶回象徵「神豬」的撲滿豬公,將利用四個月餵飽,九月五日再帶回秤重比賽,所得捐贈社福機構或學校,希望藉此傳承義民祭中元普度的傳統文化。

昨天包括立委、議員、北埔鄉代會主席徐鏡明偕同多名代表、農會、北埔國中、民防分隊以及多名村長都出席認養,還有外縣市民眾也共襄盛舉。豬公撲滿有四種尺寸,裝滿硬幣後,可重一.五至四.五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