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7例 都從美、英返國 防疫情擴散 確診個資得公開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

2020/04/02 05:30

防疫關鍵14天到期 單日最低新增紀錄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增確診案例現降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七例境外移入病例,都是從美國和英國回國者,而這也是三月十九至昨日「兩週防疫關鍵期」的最低新增確診患者紀錄。

新增病例三男、四女,其中六人是二、三十歲年輕人,一位是七旬長者。入境日三月十九日到三十日,發病日介於二月二十九日到三月二十七日。發病前活動國家有美國六人及英國一人。

新增案三二五及三二九在二月六日到三月三十日與另一友人到美國自助旅遊,案三二五於三月二十三日出現嗅覺喪失,案三二九則出現味覺及嗅覺喪失、有痰症狀,兩人返國入境時於機場聲明有症狀,而採檢通報確診,屬國外旅遊群聚感染;但另一同行友人無症狀,居家隔離中。其餘五例為獨立個案,出國目的包括就學、工作及探親。

個資不公開 包括病患姓名、收治醫院

鑑於確診個案的職業身分及足跡屢屢引發傳言與爭論,如何兼顧個人隱私與減少民眾恐慌成防疫挑戰;指揮中心昨也發布「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認為有疫情防治必要,可公布病患姓名以外的必要資訊,甚至也可公布任職單位。

不公開項目則包括病患姓名、收治醫院。職業、工作內容及大眾運輸與公共場所活動史,若無防治需要也不公開;但若任職公部門、民營事業機構,如有防治需要,溝通後可公開。至於確診者職業若涉及「跟公眾相關」,目前傾向公開,但究竟哪些跟公眾相關,還要進一步討論。

指揮中心說明,兼顧個資法、傳染病防治法、紓困特別條例,疫期為免疫情擴散,指揮官得指示對確診案例公布其個人資料,或為其他必要的防治控制措施、處置。也呼籲民眾若收到未經證實的相關資訊別轉傳,避免觸法及影響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七例境外移入病例,都是從美國和英國回國者。(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七例境外移入病例,都是從美國和英國回國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