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首位女鄉長 羅春蓮喊振興觀光

南庄首位女鄉長羅春蓮(右二)昨早從苗栗縣長徐耀昌(左二)手中接過當選證書。右一為羅春蓮的丈夫、前鄉長邱梓增。(記者鄭名翔攝)

南庄首位女鄉長羅春蓮(右二)昨早從苗栗縣長徐耀昌(左二)手中接過當選證書。右一為羅春蓮的丈夫、前鄉長邱梓增。(記者鄭名翔攝)

2020/03/31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長於本月廿一日補選,由代夫出征的前鄉長邱梓增妻子羅春蓮勝出,縣長徐耀昌昨頒發當選證書,期勉新鄉長「一人當選、夫妻共同服務」,再創南庄榮景;羅春蓮成為南庄首位女鄉長,她表示,未來將會以戰戰兢兢的態度,延續丈夫過去施政,為鄉親全力以赴。

代夫出征 徐耀昌頒當選證書

前南庄鄉民代表會主席邱梓增,於二○一八年地方選舉時當選第十八屆南庄鄉長,但因涉及賄選案遭台中高分院判定當選無效,予以解職,邱梓增大喊判決不公、決意捍衛清白,因此由無黨籍妻子羅春蓮投入補選,最終獲得兩千兩百卅三票,擊敗現任南庄鄉代會主席黃順源、前南庄鄉公所秘書徐沐蘭。

徐耀昌昨至羅春蓮住處頒發當選證書,期勉代夫出征的她當選後,與丈夫偕力竭心為鄉親服務,尤其南庄作為國際慢城,又擁有客家、原住民、新住民等各種文化相融,極具觀光發展潛力,縣府也將全力予以協助。

戰戰兢兢 明天走馬上任

羅春蓮除表達感謝鄉親支持、還丈夫清白外,對於自己能成為南庄首位女鄉長也備感榮耀,深感鄉民們對她所寄予的眾多期待,因此將以戰戰兢兢的心情,待四月一日走馬上任將後先振興地方觀光,並延續過去一年丈夫的有感施政,以實際政績證明「女性表現絕不會比男性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