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翹班、指派基層接兒 觀光局高層丟官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下令徹查官估同仁染疫一案,今調查後,火速指示觀光局撤除該名長官主管職務,該案後續將移交考績會審理,並進行後續懲處。(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下令徹查官估同仁染疫一案,今調查後,火速指示觀光局撤除該名長官主管職務,該案後續將移交考績會審理,並進行後續懲處。(記者蕭玗欣攝)

2020/03/31 05:30

〔記者蕭玗欣、邱燕玲/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駐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一名員工日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經查是因受指示,陪同單位長官一同接待觀光局高層官員之子自菲律賓返台,沒想到慘遭官員之子傳染武漢肺炎,再傳染給五歲幼兒,其就讀的幼兒園被迫停班。交通部長林佳龍下令嚴查,發現該高層翹班到機場接兒子,又連累基層及其家人,交通部火速宣布拔掉其主管職務,移交考績會審理,進行後續懲處。

接兒返家後還上班、與立委開會

交通部表示,該名高層官員上週照常上班,行程餐敘照走,與局內長官、同仁有近距離接觸,甚至上週五還赴某立委協調會,下午赴交通部與一級主管開會,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多位次長、局長也在場。指揮中心昨天已展開採驗。目前旅服中心主任及高層官員都在居家隔離,立委辦公室也緊急消毒。

疫調指出,觀光局該名基層同仁於本月二十日在旅服中心主任指示下,進入機場管制區,陪同接待自菲返國的官員之子,等候官員開車過來接人之前,一起在機場喝咖啡,前後約三十分鐘。官員之子二十八日確診,該名員工及其五歲幼兒接連染疫。

基層員工被傳染 5歲兒也染疫

記者調查,該名高層官員曾是旅服中心主任直屬長官。主任自述得知官員兒子要回來,因為是從小看到大有感情,自發性去接機,並非官員指示他。不過,觀光局調查發現,是該名官員指派下屬單位同仁接待其子,不符公務原則,已指示觀光局撤除其主管職務,並降調接受後續調查。

調查也指出,該名官員前往桃園機場接機,自稱曾向長官口頭請假,但人事差勤系統查無假單。交通部指出,該名主管有餘裕通知下屬代接待其子、卻無時間填寫假單,而且為兒子接機並未具備事態緊急情形,請假顯不符程序,恐有曠職之虞,因此要求觀光局移交考績會議處。

陳時中:官員之子未涉隱匿 不罰

疫調另指出,官員之子三月一日在菲律賓有發燒、喉嚨痛等症狀,並服用抗生素、類固醇,無症狀後停用,回國後於三月廿二日才又發病,廿八日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官員之子廿日入境,往回推十四天已無症狀,因此並未涉及隱匿等情事,指揮中心也未限制須居家檢疫旅客在機場不能暫時停留,因此不會對其開罰。

對於此案,該名官員則至今未接受採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