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停課高中 傳線上教學放牛吃草

北部某高中因出現三例確診個案而全校停課,卻傳出停課期間,有學生沒有參加線上課程,也未確實點名,形同放牛吃草。(資料照)

北部某高中因出現三例確診個案而全校停課,卻傳出停課期間,有學生沒有參加線上課程,也未確實點名,形同放牛吃草。(資料照)

2020/03/30 05:30

〔記者沈佩瑤、林惠琴、吳欣恬/台北報導〕北部某高中因出現三例確診個案而全校停課,由於其餘接觸者採檢均呈陰性,今日全校就可恢復正常上課,卻傳出停課期間,有學生沒有參加線上課程,也未確實點名,形同放牛吃草。

今天復課 教局盼重視心理輔導

北市教育局表示,學生因故無法參加線上同步直播課程,應依照「學生請假規則」處理,按事由請病假或事假,否則就是曠課。但如果學生能舉證,因網路問題無法觀看同步直播課程,在獲得授課老師同意後,可稍晚補看與上傳作業。教育部表示,該校在停課期有九十七%課程一半採同步和一半採非同步遠距教學,三%課程因教師不熟線上直播,需在未來一週內實體補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學生復課需要學校再提供一些心理輔導,希望社會能投以正常眼光,畢竟隔離期該篩檢的全篩檢,那班同學現在可能是感染可能性最低的,希望外界不要去敵視這班同學。

教育局官員也強調,重點會放在心理輔導,像是早上廣播信心喊話、早自習導師時間的心情溫度計普測,目前有三個班級要進行團體輔導,另也提供教職員諮詢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