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檢失聯泰女趴趴走 花市公所忙消毒

花蓮市公所派員針對花蓮站週邊進行漂白水消毒,尤其是許多人手會觸摸的紅面鴨等處。(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公所派員針對花蓮站週邊進行漂白水消毒,尤其是許多人手會觸摸的紅面鴨等處。(記者王錦義攝)

2020/03/28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清明連假將至,花蓮日前有入境的泰國籍女子居家檢疫失聯,還在市區、花蓮車站趴趴走,花蓮市公所昨天針對花蓮車站的前站與後站,以及計程車招呼站、客運轉運站、站前公園等多人出人的公共場合,由清潔隊員以稀釋過的漂白水進行消毒作業。

受疫情影響,台鐵花蓮站目前每日疏運量一萬人次,公所指出,在知會站務人員後,把前站及後站廣場、客運轉運站、站前公園等地,以稀釋過的漂白水進行消毒作業。

公所指出,站前廣場的裝飾物如紅面鴨是大小朋友最喜歡觸摸的公共設施,上頭可以看到不少手印,清潔隊人員趕緊噴灑消毒;另外在計程車候車區也常有民眾等候搭車,常會倚靠柱子,因此柱子及人行道也全部噴灑漂白水。而在客運轉運站周邊以及候車亭,包括座椅也都一併消毒,連汽機車停車場均在消毒範圍之內。

市長魏嘉賢說,這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而採取的嚴謹措施,公所在二月於各校開學前,即已針對四十所高中職以下及幼兒園的校區使用稀釋過的漂白水進行消毒,這次則是針對公眾出入頻繁的車站為範圍,在噴灑環境用藥或許會對搭車旅客或居家民眾帶來不便,但仍請大家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