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17例 2例家人感染

3/26新增17例確診

3/26新增17例確診

2020/03/27 05:30

〔記者林惠琴、吳柏軒/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大幅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七例,包括十五例境外移入、兩例本土病例,其中,境外移入有一例是政大交換學生,成為國內第四所出現確診病例的大學,另有一例壯年男足跡遊歷多國,甚至到了南極,而兩例本土病例均是境外移入個案的同住家人遭感染。

指揮中心統計,新增十五例境外移入個案為七女八男,介於二十多歲至六十多歲,仍以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居多,入境日介於三月十六日至二十三日,發病日介於三月十一日至二十三日,有兩例也出現喪失味覺、嗅覺情形。發病前活動地包括美國、英國、紐西蘭、西班牙、馬來西亞、摩洛哥、墨西哥等國家,多是機場攔截或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發現。

政大交換生 返國確診

其中,在境外移入病例中,有一名政大學生。政大校長郭明政昨說明,該校共有兩名學生須隔離、一名交換生確診,其中確診學生從國外回來時,沒回學校直接回家隔離,後來發燒送醫才確診。經調查僅一名隔離學生有來學校上過一門課,校方決定共兩堂課二十人師生都要求停課回家自主監測,希望大家不要緊張,但對防疫也要嚴正以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名政大學生從國外返台後,就直接進行十四天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並未進入校園接觸同學,也因自己住並未接觸家人,所以沒有任何接觸者;至於政大公布的兩名居家隔離者,則是其他確診個案接觸者。

1男遊多國 還到南極

另有一名五十多歲男性,在二月十九日出國後,旅遊足跡遍及美國、聖地牙哥、智利、南極、阿根廷、卡達,結束一個月旅程返台後,出現肌肉痠痛、頭痛採檢確診。

先前已有兩人確診、在三月十二日至二十日出發到西班牙的旅遊團,昨日再增一例同團的二十多歲男性確診,此人並無症狀;該旅遊團截至目前共計三人確診。

至於本土病例分別為一例六十多歲男性,是先前到美國探親確診、六十多歲女性的丈夫,也是無症狀者,經採檢確診;另一例則是四十多歲女性,為先前到荷蘭就學返台、二十多歲女性的母親,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發燒、全身倦怠、咳嗽等症狀後,經採檢確診。

國內確診二五二例武漢肺炎,分別為二一二例境外移入及四十例本土病例,其中兩人死亡、二十九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