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留學生開趴 阿中怒批不識相

陳妻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辯稱騎機車外出買藥,回家時機車菜籃上卻有一包菜。(警方提供)

陳妻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辯稱騎機車外出買藥,回家時機車菜籃上卻有一包菜。(警方提供)

2020/03/26 05:30

〔記者陳冠備、沈佩瑤、陳璟民、王冠仁、吳亮儀、花孟璟/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緊繃,政府全力防疫,卻有民眾未遵守檢疫規定,演出各種離譜行徑。彰化縣員林市陳姓夫妻自荷蘭返台後第十一天,先生駕駛賓士車出門辦公事,太太騎著機車外出買藥。北市男子陳冊更是入境時就故意填寫假資料,連日跑到網咖打遊戲。高雄市王姓留學生則是居家檢疫期間找朋友到家裡開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痛批開趴「讓朋友陷入危險」,實在太過分,「不怕死」、「不識相」,將來一定要處分。

自荷返台夫妻 違規分頭外出

彰化員林警方表示,二十三日早上十點接獲轄區一對應居家檢疫的陳姓夫妻違反規定訊息,三十分鐘內覓得兩人行蹤,派員前往查察,並通知兩人儘速回家,沒多久陳男駕駛賓士車回家,妻子騎機車回家菜籃裡有一包菜。

陳男向警方表示,因為十多天未到公司,公務堆積如山,加上跟客戶洽談合約,因此才必須到公司蓋章;陳妻則稱是到藥房拿藥。陳男甚至想邀請員警入內喝茶,員警嚇得趕快拒絕離去,全案函請彰化縣衛生局依法辦理。

找到落跑陳冊 北市重罰百萬

台北市政府前天公布居家檢疫失聯者陳冊的資料,他三月廿一日自中國北京入境台灣,其入境所填的手機號碼為空號、地址非其居所。北市警方昨晚九點多循線到南陽街網咖找到陳冊。據了解,他入境時填寫假資料,隨即失聯,廿一、廿二日在其他家網咖流連,廿三、廿四日在另一家網咖打遊戲,在其中一家網咖櫃台前,甚至沒戴口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已把陳冊送到醫院採檢,將開罰陳冊一百萬元。

黃珊珊也質疑,陳冊回台,內政部在進行境管時,應該要確認手機是可以通的,若無法在機場進行第一線攔截與確認,地方政府後續追蹤會有困難,不希望再發生同樣事情。

2留美生取餐自拍 各罰10萬

此外,花蓮有二名公費留學美國的學生昨返台,家長開車到桃機接人,返家途中二人卻下車拿午餐飲料,不忘貼出自拍照,遭人質疑還回嗆。花蓮縣衛生局說,將開兩張十萬元罰單。

陳男駕駛賓士車外出,被警方查獲才緊急返家。

陳男駕駛賓士車外出,被警方查獲才緊急返家。

居家檢疫和隔離人數、開罰狀況

居家檢疫和隔離人數、開罰狀況

陳冊二十一日入境後就失聯,二十四日在一家網咖尋獲。圖為陳冊在網咖內未戴口罩。(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冊二十一日入境後就失聯,二十四日在一家網咖尋獲。圖為陳冊在網咖內未戴口罩。(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