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航2貨機機師染疫 昨增21例 本土1例清大法籍研究員

武漢肺炎國內確診累計達二一六例,境外移入激增達一七九案、占八成二;圖為桃園機場清潔人員總動員清潔消毒。(記者姚介修攝)

武漢肺炎國內確診累計達二一六例,境外移入激增達一七九案、占八成二;圖為桃園機場清潔人員總動員清潔消毒。(記者姚介修攝)

2020/03/25 05:30

博後研究員 接觸案84來台法人發病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境外移入不斷激增,國內確診病例破兩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公布新增二十一例確診,二十例為歐美等地境外移入,年齡最小是五歲女童,跟媽媽到土耳其旅遊而感染,一例本土個案則是清華大學一法籍男研究員,是第一所大學有人員在校內確診,但調查感染源應是先前確診的境外移入法籍男性。指揮中心昨也證實國內航空公司有兩位機師確診,顯示交通業也已淪陷。

最小5歲女童 跟媽媽遊土耳其感染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五歲女童是跟媽媽三月十一日至十九日到土耳其旅遊,返台時無症狀,但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發燒,二十四日採檢確診;目前女童由父親一起在負壓隔離病房照顧,其母則居家隔離,父母尚無症狀,會視情況評估採檢與否。該團另有二十七人,僅一人出現咳嗽、喉嚨痛,但採檢陰性,其他人則沒症狀。

另有一例是十多歲在美國留學的女大生,三月返台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咳嗽等症狀採檢確診;西班牙某校返台群聚感染則除了先前三名確診學生外,再增一例確診。

另外,境外移入增加兩名外籍人士,一為在台轉機前已有症狀而向機場求助的美國人,另一為入境出現發燒的印尼移工。

國內確診達216例 境外移入占8成2

近期航空界盛傳有機師確診,憂心對旅客影響,指揮中心昨證實,確有兩名國籍航空機師被確診,但非客機而是貨機機師,感染源還在疫調中,針對同行者已有匡列,民眾不需擔心。

指揮中心昨晚再緊急新增一例三十多歲法籍男性,是清大博後研究員,也是先前確診案八十四法國男性的接觸者,因此是境外移入引發的本土案。

國內確診增達二一六例,境外移入激增達一七九案、占八成二,本土則三十七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