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26例 4歲童確診

新增26例確診個案

新增26例確診個案

2020/03/24 05:30

〔記者林惠琴、吳欣恬/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病例數昨再新增二十六例,其中僅一例本土,為中研院確診德國籍研究人員的台籍女友,此群聚感染累計已五人確診;其餘二十五例都是境外移入,其中就有五起群聚感染,而年齡最小是一名四歲男童,他的父母也都中鏢,刷新國內確診病例年紀最小紀錄。

唯一新增本土病例為三十多歲女性、案一八六,是中研院前天確診德籍研究員同住的台籍女友,十七日發病,其男友十六日出現症狀就醫採檢,她則在二十日自行就醫採檢後確診。

僅1例本土 中研院感染者女友

其餘二十五例境外移入病例,出國目的多為旅遊或工作,其中有五起群聚感染,案一七一、一七四是職場同事,先後至荷蘭工作,案一七一、三十多歲男性,甚至妻子與兒子也陪同前往,結果四人均發病,症狀包含發燒、喉嚨痛等,都是三月二十日入境時,由機場攔檢通報後確診。

案一七一的兒子年僅四歲多,曾於三月十日發燒,是迄今國內年齡最小的病例,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指出,這家人是父子住同一間負壓隔離病房,兩人目前已無症狀,媽媽另住一間,仍有輕微發燒。

夫妻群聚還有案一七○、一八九於三月赴西班牙旅遊,返台後發病確診;案一七二、一七三因工作及就學,去年十二月至法國,返台前已有發燒或咳嗽等症狀,三月二十日入境時由機場攔檢通報後確診。

其他群聚感染尚包含案一七七為先前確診者同事,兩人三月前往美國工作,以及案一九五則是與先前兩名確診者,一同前往美國旅遊。

至於前天確診長照機構護理師,外界質疑已出現發燒症狀、服用流感抗病毒藥物後還照常上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涉及醫師初判流感,不會究責,但會研擬長照機構更剛性的規範。

醫護人員採檢 指揮中心研議放寬

另外,目前通報定義除非是擴大社區採檢方案,否則醫護人員要有肺炎才可採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由於國內採檢能量擴充,現正在研議醫護人員只要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就可採檢,最快本週會開專家會議討論放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