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增27例 1死亡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昨暴增27例,其中24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案例,連中央研究院人員也傳出確診。﹛資料照)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昨暴增27例,其中24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案例,連中央研究院人員也傳出確診。﹛資料照)

2020/03/21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單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暴增廿七例武漢肺炎病例,其中廿四例境外移入、三例本土案例,連中央研究院人員也傳出確診,累計共一三五例確診病例;另外,也增一名八十多歲患者病逝,台灣已有二人因武漢肺炎死亡。

24例境外移入 台灣確診135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增的境外移入病例有十五女、九男,年齡介於十多歲到八十多歲之間,但偏年輕化,入境日介於本月六日到十八日,發病日介於本月五日到十八日,旅遊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盧森堡、比利時、埃及、英國、墨西哥、德國、波蘭、西班牙、葡萄牙、日本、新加坡、奧地利、荷蘭、菲律賓、土耳其等,其中有歐洲旅遊史十二位,美國有六位,並首見來自加拿大的患者。

埃及移入個案中,一例是埃及旅遊團員(案一一一),本月十五日發病,採檢通報昨確診;該旅遊團群聚至目前共六人確診,包括五名團員、一名接觸者。

美國移入個案中,有二例為案八十五同行友人(案一一八、一二一),本月五日出國、十六日返國,都在本月十八日發病,經採檢通報於昨天確診。研判二人與案八十五在美國旅遊期間遭感染,屬於一起境外群聚事件,他們一行七人去美國旅遊,已三人確診。

土耳其移入個案(案一二二)在本月四日到十三日跟團旅遊,因返國時與發生群聚的土耳其旅遊團搭乘同班機,因此列為接觸者並進行居家隔離。

中研院人員、體育界學生 首傳染疫

這名個案在本月十六日發病,經就醫採檢,於昨天確診;該旅遊團群聚感染截至目前共十四人確診,包括十三名團員、一人為同班機接觸者。

這些境外移入病例中,出國原因包括:旅遊、比賽、工作、求學等,甚至有跟確診者在同班機被感染的人,有八例在機場檢疫發現,七例是居家檢疫或隔離時發現身體不適而就醫確診。案一一四的男學生,到歐洲參加體育賽染病,這也是首例體育界人士染疫。

新增三例本土病例中,有二名感染源還要釐清,另一名確診病例是案五十九和案一○三的同班女同學,三人就讀的北部高中全校停課到本月廿七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