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愛河變「綠奶茶」 疑民生廢水污染

上週六的愛河河堤公園段水色詭異,民眾驚呼河道變成「綠奶茶」。(記者黃旭磊攝)

上週六的愛河河堤公園段水色詭異,民眾驚呼河道變成「綠奶茶」。(記者黃旭磊攝)

2020/03/18 05: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上週六(十四日)以來,市區河堤公園愛河段水色意外呈現綠乳色,色狀及濃度詭異,民眾驚呼整條「綠奶茶」,昨日水色有稍淡,環局查驗初判可能排放民生用水污染,將會同水利局接管單位查找排污來源。民眾則質疑市長韓國瑜本週請水利專家李鴻源為治水提出建言,卻不見河川保育措施。

民眾質疑 市府未做好河川保育

市府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昨天說,各河段顏色不同,多呈淺白色,可能是民族路以下、微笑公園一帶被家庭污水污染,將會同水利局接管單位查找排污來源。據了解,若完成污水下水道接管,可有效避免污水累積。

河堤公園位於河堤路西側河岸,從明誠路到天祥路間的帶狀綠地,周遭住宅社區超過三十幢高樓,三座光雕橋橫跨河岸,水質疑遭污染,不少民眾掩鼻快速通過。

河堤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吉雄表示,公園內有水色比照圖,水質若呈乳白色表示有污染,推測上游橡皮壩未完全阻攔廢水。河道上游的鼎力里里長沈巽榮說,橡皮壩下方有攔索可攔阻垃圾,每週兩度放水到微笑公園水質淨化場,過濾清潔再放水至下游。

愛河另處河段 上月河水變乳白

愛河寶珠溝段於上月(二月)十九日也變成乳白色,市議員康裕成貼文爆料「河水竟然呈現乳白色,實在很扯」,事後,環保局查出是民生廢水油脂乳化造成,也可能是水中硫酸鈣膠體;對此,環保團體認為藍綠、黃紅褐色為藻類大量繁殖,若呈乳白色可能是民生廢水。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說,先前研究愛河上游農業灌溉水源,對曹公新圳一帶水質較瞭解,至於仁武區至出海口段水質問題尚待研究。

康裕成指出,愛河水色變來變去,韓執政後是新聞嗎?市議員高閔琳說,跟韓國瑜的政策一樣,總是變來變去、不清不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