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台江宴紅蟳餐叫好 回頭客不少

在地沿岸捕捉的野生螃蟹,擄獲不少饕客味蕾。(林文材提供)

在地沿岸捕捉的野生螃蟹,擄獲不少饕客味蕾。(林文材提供)

2020/03/18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出國旅遊計畫被迫喊停,國內旅遊團也明顯減少!為持續發展體驗式生態旅遊,協助在地弱勢居民維持生計,以台江生態體驗闖出名的「安南輕旅行」,近日推出「台江宴紅蟳餐」五人成行一人免費專案,邀民眾品嚐台江野生螃蟹及在地特色料理,專案一出大受歡迎,主辦單位再加碼規劃抓螃蟹體驗加品嚐紅蟳宴的一日遊程,盼能迎回人潮。

八年前,台南媽祖宮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林文材開始以生態體驗遊程推廣台江之美,近年結合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導覽,及魚塭捕魚、抓蟹、賞鳥、海上生活體驗等多元選擇,配合在地特色海鮮餐規劃成套裝行程,吸引不少海內外遊客到訪。

林文材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原預定團客紛紛取消,農曆大年初一起到二月底來客數甚至「掛蛋」;就連周邊四草紅樹林餐廳也傳出歇業,台江遊船體驗僅剩零星散客和少數團客。

林文材說,遊程除推廣台江,更多是結合在地產業與居民生計,以螃蟹為例,野生蟹大都是在地弱勢居民趁深夜到台江沿岸捕捉後收購,秉持不賠錢就好,低價推廣在地健康野生食材,希望能協助在地居民維持生計,因為有「吃螃蟹做公益」的異想,才衍生出台江宴紅蟳餐計畫。執行後發現不少都是回頭客,故再推出五人成行一人免費好康,盼拉抬消費。合作餐廳也持續做好環境消毒工作,讓大家吃喝玩樂都能更安心。

安南輕旅行推在地特色料理盼能吸引觀光人潮回籠。(林文材提供)

安南輕旅行推在地特色料理盼能吸引觀光人潮回籠。(林文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