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確診 學校防疫升級、取消跑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對案五十九較擔心,對疫調、社區感染形成很大壓力。(記者簡榮豐攝)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對案五十九較擔心,對疫調、社區感染形成很大壓力。(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16 05:30

〔記者吳欣恬、吳柏軒、沈佩瑤/台北報導〕昨日新增確診武漢肺炎的案五十九為一名北部高中男生,同班同學今日起須停課十四天,成全國班級停課首例,全校也列為重點學校,須加強消毒並取消跑班授課。由於該生一月與家人同遊希臘超過一個月,三月五日返台,十三日才因咳嗽等症狀就醫,期間「自由自在」趴趴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對此案較擔心,對疫調、社區感染形成很大壓力。

陳時中憂 對疫調、社區感染壓力大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目前已掌握高中生的接觸者,包括同住家人七人、聚餐同學六人、其他朋友三人都須居家隔離檢疫,包括球友等其他接觸者還在匡列中,該生所就讀的班級,今起停課。至於授課老師是否需居家隔離,要先了解案五十九的座位在教室中的位置,以及和授課老師互動情況。

該北部高中表示,教育局長官和學校主管昨晚都到學校,相關防疫措施正在進行,依疫情中心發布辦理,未來十四天該班學生「沒有」面試等一定要本人出席的場合,補課則依教育局的線上補課措施。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指出,已請該高中校長具體臚列該生活動紀錄、修課紀錄,盡快處理。也會將該校列為重點學校,由所在地方縣市的教育局處首長評估口罩等防疫物資的需求,教育部將在兩天內送達。另也已要求學校加強消毒、校園防疫,暫停該學校大型活動,並取消以跑班方式授課。

案五十九所屬班級停課後,後續就是補課和學習的問題,彭富源表示,線上補課的規範和實作已有要點補助計畫,各縣市都有演練計畫。

此外,有關學生出國方面,則由移民署與教育部勾稽,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指引,供各校防疫掌握。

3月15日新增6例
確診個案旅遊史

3月15日新增6例 確診個案旅遊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