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手爸媽免驚 台中衛局「智慧育兒小幫手」上線

中市衛生局啟用「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上線,提供嬰幼兒照顧疑難雜症解答,阿嬤、新手媽媽和醫師都說讚。(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衛生局啟用「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上線,提供嬰幼兒照顧疑難雜症解答,阿嬤、新手媽媽和醫師都說讚。(記者蔡淑媛攝)

2020/03/14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衛生局首創「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聊天機器人帳號昨啟用,針對一歲以下嬰幼兒照顧疑難雜症提供解答,民眾只要在聊天室輸入關鍵字,即可取得母乳哺育、寶寶照顧、胃腸消化等相關資訊。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不少新手爸媽都有育兒疑問,上網搜尋不一定能獲得正確資訊,網路海量資料更讓人無所適從,市府花費一年多時間整理正確育兒資訊,運用LINE平台建立智能客服系統,精選出一三八個常見育兒難題,從衛福部、各地衛生局及醫院,搜尋正確解答,提供參考。

新手媽媽杜小姐在啟用儀式帶著四個月大的女兒來分享,目前最擔心是四個月後食用添加副食品的問題,她在「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聊天視窗輸入「寶寶的副食品可以吃哪些?」「何時可以吃蛋?」「可以吃蜂蜜嗎?」等問題,立刻獲得解答,而她也分享之前最煩惱的是親餵母乳的困擾,即使聊天機器人無法解答,也有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八○○—八七○八七○專人解答。

台中慈濟小兒科主任李敏駿表示,常見新手媽媽最擔心哺乳、餵養與疾病照顧、施打疫苗問題,尤其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常見媽媽詢問可否哺乳,其實餵母乳可增加免疫力,如果媽媽被居家隔離或檢疫,也能擠母乳出來再瓶餵。

曾梓展也說,育兒小幫手聊天機器人目前提供諮詢主題包括母乳哺育、皮膚狀況、胃腸消化、餵食、睡眠及哭鬧等,涵蓋七十%育兒知識,主要集中在一歲以下常見保健,未來將拓展至四歲,陸續推出更多諮詢單元與功能,協助育兒民眾可於LINE搜尋ID:@taichung_health,便可加入與「智慧育兒小幫手」LINE@即時互動,獲得育兒保健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