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78億重建宜蘭轉運站 8月動工

宜蘭轉運站與臨時轉運站模擬模型。(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轉運站與臨時轉運站模擬模型。(記者林敬倫攝)

2020/03/13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每年輸運三百多萬旅客人次的宜蘭轉運站,宜蘭縣政府決定斥資四.七八億元原地重建,預計八月動工,二○二二年完工,將增加五個月台變成十一個。重建前,縣府將在轉運站旁設置臨時轉運站,繼續服務旅客,確保權益不受影響,預計四月動工,趕在八月完成。

增至11月台 預計2022年完工

宜蘭轉運站自二○一○年啟用至今已十年,站址是臨時性設施,僅設有六個月台;目前有七條國道客運及十一條市區客運使用,空間和設備早已趨飽和;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預算,並搭配都市計畫辦理,規劃宜蘭轉運站原地重建。

4月先在附近蓋臨時轉運站

新轉運站是地上一層樓,地下兩層樓建築,有四座售票亭,月台將增加至十一個,包含三個下車處,八個上車處,地下有九十八席汽車停車位,七百五十席機車停車位;為免工程影響民眾乘車權益,在新建轉運站前,縣府要先在附近興建一座臨時轉運站,經費一千四百五十萬元。

林姿妙昨與縣議員黃定和、林岳賢、林麗與莊淑如,到轉運站預定地現勘,了解臨時轉運站的規劃與設計情形;莊淑如說,宜蘭市是宜縣的門面,即便是臨時站也應兼具美感,增加綠美化工程,或為轉運站彩繪;林麗則認為,臨時轉運站的美感倒是其次,安全性與便利性更為重要。

林姿妙允諾,不管是轉運站原地重建或臨時轉運站,縣府都會兼具美感與施工品質要求,交通順暢能帶動觀光產業,是市區發展的原動力,盼全新的轉運站,讓宜縣的交通更便利,平衡宜蘭市東西區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