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流感防治特展 寓教於樂

台南兒童科學館「防疫戰鬥營—登革熱、流感」特展,即日起至8月30日展出。(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兒童科學館「防疫戰鬥營—登革熱、流感」特展,即日起至8月30日展出。(記者王姝琇攝)

2020/03/13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推廣加強防治登革熱與流感,南市府特邀國立科工館「防疫戰鬥營」移展至台南兒童科學館舉辦「登革熱、流感防治巡迴特展」,市長黃偉哲昨主持揭幕並進館體驗,透過擴增實境、射擊遊戲、跳舞機等趣味互動設施,認識防疫觀念;另特闢「沃爾巴克氏體—登革熱新興生物防治技術」專區介紹,讓知識傳遞寓教於樂。

黃偉哲表示,登革熱過去對台南造成大威脅,天氣漸熱民眾必須提高警覺;目前全球正與武漢肺炎對戰,流感也是冠狀病毒之一,兩者雖不同,但基本防疫概念相似,勤洗手、戴口罩及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等,都是防疫共同準則。藉由趣味的互動體驗式展覽,讓民眾認識這兩種影響國人甚深的疫病,鼓勵學校校外教學或親子共學,讓流感、登革熱或其他的傳染病都能因公衛知識的普及而減少感染的機會。

黃偉哲也特地前往各展區參觀,並親自體驗在「沃爾巴克氏體—登革熱新興生物防治技術」專區的互動設備,將手伸進裝有百隻蚊子的體驗箱,透過導覽人員解說得知公蚊是不會叮咬人的,黃偉哲說,剛開始會緊張、害怕,真正了解後就很放心。展覽即日起至八月卅日,因配合防疫,入館均需測量體溫及消毒雙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