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賣天價 台中市府:價格尚屬合理

2020/03/12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不可思議的成交地價!大甲火車站前二層樓透天厝八十八年老屋,去年五月成交價高達二.五億元,因總面積約僅一九一坪,卻以天價賣出,引起地方議論。當地房仲業者傳聞要蓋大樓,都計學者認為匪夷所思,因為腹地不夠大,街廓很淺,不論蓋大樓或透天厝,土地成本皆過高。但市府地政局認為,土地位置稀有,價格尚屬合理。

大甲火車站正前方蔣公路三角窗「全家便利商店—大甲車頭店」及旁邊相鄰的二層樓透天店面約一九一坪。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這塊大甲黃金地段日治老屋,是台中市去年成交屋齡最老的建物,因成交價高達二.五億元,消息傳出後引起議論,大甲當地房仲業者耳聞這塊地日後會蓋大樓。有民眾指出,因全家便利商店旁有二棟五層樓透天厝,導致這塊土地不太完整,蔣公路段較長,中山路段較短,土地呈現「L」型,也讓部分有意買地的人士打退堂鼓。市議員吳敏濟說,希望建商可以跟市府研討,蓋站前商辦大樓或餐廳旅館,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因每坪土地售價逾百萬元,逢甲大學都計系副教授劉曜華指出,一九一坪腹地不夠大,街廓很淺,蓋大樓規模不夠大,蓋透天厝戶數過少,二.五億元土地成本實在過高。

雲科大文資系教授李謁政指出,這塊地屬大甲歷史核心區,如果從歷史環境保護觀念,也許可以開啟市府與私人開發公司對話,若無法整棟保留舊建築,建議將大樓設計跟舊建築立面結合。台中市府文資處秘書簡惠華指出,這棟日治建築立面有些原來的裝飾已經不見了,要依現況如何,來跟建商溝通騎樓立面保留。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表示,大甲火車站是甲安埔地區唯一大型車站,也是公車密集度最高地區,此案土地位處火車站對面角地,鄰中山路及蔣公路,其中蔣公路是連接大甲鎮瀾宮的主要幹道,商業行為旺盛,已形成蔣公路夜市商圈,另中山路也為大甲區主要道路,因此該土地位置確有其稀少性,價格尚屬合理。

地政局指出,此案經管轄地政事務所抽查買賣契約書等文件,檢視後實價登錄申報內容均與買賣契約書內容相符,實價登錄揭露資訊均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