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差全台配送口罩 小英讚防疫英雄

2020/03/12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前往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及慰勞防疫物流作業人員,總統強調,為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上山下海。這段時間以來中華郵政發揮最大的能量,「大家一般都覺得郵差是好鄰居,現在郵差更是我們防疫的英雄。」

總統表示,在這次整體防疫及安定民心的工作上,中華郵政擔負了非常重大的任務。每天要動員大約三千名人力在第一線作業,派車到四十多家生產口罩的工廠收貨。收完貨後,再經由處理單位分送到不同據點、中心,接著配送到全國所有的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真的備極辛苦。實名制可以成功,在於中華郵政很快速、有效率地把所有口罩分送到每一個據點,讓民眾在他們方便的地方購買口罩,中華郵政就像整個運作系統裡最重要的連結網路系統。

總統也感謝交通部長林佳龍。她提到,在邊界的管控上,除了讓陸、海、空的運輸保持順暢外,同時在人員、貨物的流動中,還要確保防疫的功能,是非常吃重的一項工作。後面的工作會更困難,還有紓困產業重新站起來的這些重責大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